一个杂食的霍普

主要欧美圈 lof不常在,努力提升技能中 非常杂食,fo前请三思。
2020年来登录更新一下近况,诸君,我暂时鸽了(。

托尼,你等一下我

*ooc
*脑洞〔cp向:盾铁〕

     “Steve,你可以闭嘴了,如果我可以动手,你的牙齿早就不剩一颗了!”托尼·史塔克穿着钢甲,露出头部,太阳穴爆出因生气而突起的血管,咬着牙对身后的金发男人说着。

    “我哪里说得不对吗?Mr.Stark,你不是不羁的花花公子吗,是什么让你甘愿被束缚,成为你最看不起的‘我’这样的死板地听命于国家的人?”说着,史蒂夫向他扔过去一个盾,听到一声碎裂似的撞击声后,盾牌又回到他手中。

     “你最好搞清楚!你居然想用盾牌来砸我!盾牌我随时可以收回!”托尼的一双大眼睛睁得更大,里面满是愤怒和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 “你对于你手中这块盾牌的所有权完全没有一点危机感是吧!那让我提醒提醒…”他愤怒地往史蒂夫走过去,却因为刚刚被史蒂夫用盾牌击中的异形人拌住而差点摔倒。

     “Watch out.小心脚下啊。”

     托尼失去重心往前倾,史蒂夫一步上前,用左臂把他的腰抱住,这样一来,托尼的头正抵在金发男人的喉结处,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发出声音时传达过来的振动。

     托尼有一瞬间的失神,下一秒钟就挣脱出来,然后一言不发地往与史蒂夫相反的方向离开。

     史蒂夫看着他的背影,大声叫他:“带上头盔!别受伤!你可没有超能力!”

    “知道了!”

    “你最好等我一下,不要每次都比别人走到更前面!”史蒂夫取下穿过异形人而插到墙壁上的盾牌,迅速赶上还没走远的男人。

     “还有多久结束?Nick?”娜塔莎用通讯器询问着,甩手又杀死一个异形人。

     通讯器那头传来声音:“你们可以离开了,剩下的交给我们就行。”

     索尔立即把锤子握回手中,提议说:“还有人想去吃阿拉伯烤肉吗?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娜塔莎。

     “……”鹰眼。

     “……”班纳。

     “……”托尼。

     “……”史蒂夫。

    “那就是没人反对喽。”索尔有些雀跃。

*
*
*
     “我发誓我再也不要吃这种食物了。”娜塔莎双手撑着大腿,有些作呕。

     “我也一样。”鹰眼靠在靠背上,眼睛望向别处,不想让视线接触餐桌上的食物。

     “我们什么时候能离开??我觉得这个食物惹我生气了。”班纳一脸认真地询问着。

     托尼从座位上站起来,嫌恶地看了桌上的食物一眼,说:“伙计们,我需要离开一下。”

     正用右手撑着脸打瞌睡的史蒂夫看见托尼出去,也立即起身跟上。“我也离开一下。”

     史蒂夫快速跟上不远处的背影,呼唤了一声:“嘿,Tony,你不用老是在我们前面把账单结了。”

     托尼停下脚步,转过身对他说:“那好,你告诉我你们谁有钱?货真价实的钱?”

     “……那也许你并不用在我们前面一个人把账单结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你是想帮我分担……”

     “找个人陪你结账就可以了。”史蒂夫堵住托尼还没说完的话,用一个大笑脸回报他,此时灯光照在他那张英俊的脸上让托尼几乎想揍他。

     “走开。”托尼说。

     “我是认真的Tony,你不需要每次都走在最前面,你不必要独自承担这么多,跟我们商量商量。或许至少让我们一两个人陪着你走在前面。”

     托尼有些不耐烦,却扬起笑意说:“怎么?担心我和小孩子一样需要人陪?还是你想陪我?”

     “那就我陪你吧。”史蒂夫抓住他的手腕,接上一句: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。”然后用一个更加灿烂的笑脸回报他。

     托尼的耳根有些发红,被眼前那张脸上的笑亮花了眼,愣了一下,小声说了句:“自己想就自己想,还一定要这样…”

     史蒂夫听见他的嘟囔,笑得更开心,大声说:“美国队长想要陪着钢铁侠。”

     “你快闭嘴!”托尼被他突然放大的声音吓了一跳,出声吼他。

     史蒂夫看着他的表情,又更大声地说了一句:“Captain America wants to stay with Iron Man.”

     “你再出声就别想再跟我说话了!”

     史蒂夫收敛了一些笑意,抓住他手腕的手掌往下扣住他的五指,望着他的眼睛说:“嘿嘿,我想陪你走在前面,陪你走你要走的路。”

     “Steve!Tony!Nick在呼叫我们!任务貌似有了什么变数!!”娜塔莎的声音传来,打断了两人的交流,有些急切。

     复仇者们迅速赶回神盾局,推开控制室的大门,史蒂夫就先发问了:“怎么回事Nick?任务有什么差错?是我们没有彻底清理吗?”

     “不,是从一开始我们的方向就错了。这次的异形人军队只是一个幌子,他们在为他们的创造者拖延时间,夺走我们的注意力,好让他真正的军队在下一轮袭击时将九个国度一起攻下。严格来说,他们的阴谋是针对阿斯加德的。”

     索尔皱起眉头,接着听尼克分析,没有思考多久就果断说:“各位,这一次凭我一人的力量估计不能够阻挡他们的进攻,我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 史蒂夫一边点头一边对他说: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那就这样吧,Tony留在地球,我带一批军队去支援凡纳海姆,Natasha和Clinton去约顿海姆,你留在阿斯加德,Banner去艾尔芙海姆,剩下的国度由Nick局长分配军队分别前往,有任何意见要提吗?”

     “我和Clinton没有问题。”娜塔莎拍拍鹰眼的肩膀。

     “你们觉得我像是会有问题的人吗?”班纳又一脸认真地发问着。

     只有托尼在他出发前一直皱着眉头,史蒂夫笑着说:“相信我,我也想陪在你身边,可这一次不行了,我会回来的,你也要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  “还有,你不要走得太前了,留一段路让我回来陪你走。”

*
*
*
     “Steve!你需要立即从凡纳海姆回到地球来,你在那边的任务差不多到尾声了,剩下的交给他们就好,所有复仇者都必须马上赶回来!”或许是太久没有听到的关系,尼克的声音从通讯器那边传过来居然变得有点陌生。

     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史蒂夫问。

     “你回来才能够知道,我没办法在通讯器里告诉你!”尼克有些焦急,更带着显而易见的迟疑。

     等到他回来时,他才懂尼克的急切从哪里来。

     他匆匆从那颗星球赶回来不是为了看见这样的场景的。

    “这不可能吧。”

     托尼躺在地上,面上失了血色,僵硬的身躯一动不动,眉眼安静,就像睡着了一般。

     可偏偏有那么多血。

     史蒂夫不敢过去,大脑像是失去了神经,一片混乱,眼前的事物有些晃动不清,身体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 他甚至觉得今天的光线太亮了,阳光极度刺眼,把托尼失了生机的苍白照得那么清晰。

     史蒂夫慢慢伏下身躯,抱起托尼,把自己的额头抵上他的,认真看着眼前这个人的脸。这将是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注视他。

     有眼泪流下来,滚烫得很。史蒂夫蜷起身躯,一只手死死抱住怀里的人,头埋进他没有了温度的脖颈间,鼻尖嗅到的全是熟悉的气息,另一只手捂住他没了心跳甚至是没了心脏的胸膛。

     先是一声一声颤抖着的呼唤:“Tony?Tony…”

     然后渐渐有呜咽声泄出,想尽力掩盖住迟来的惊慌失措。“Tony…Tony…这不可能,这不可能的…”

     史蒂夫的胸腔很疼,像是有把刀刺进胸膛,剖开骨肉,再将他的心脏一块块切成片,带着令人窒息的疼痛。

     他不会醒了。

     让他留下一段路等自己陪他走,那段路上最需要自己的时候,史蒂夫不在。

*
*
*
     自从那次大战以后已经两年了,复仇者大厦由史蒂夫决定交给神盾局接管,世界上再也没有了钢铁侠。

     更严格地说,是史蒂夫不允许有。

     每天他回来都会在庭院里那片樱花草前站立良久,他买了一幢房子,带着一片大到令人咂舌的庭院,他有时什么都不做,只是静静看着庭院里那片填满了每个角落的樱花草。有时用喷洒水管接通水源,给植株浇水,但忘了停下。

     今天也是这样。史蒂夫手中握着喷洒水管挺直地站在那里,面无表情,眼中的情绪被额前垂下的金发挡住看不清。

     有细微钟表的声音滴答滴答地响,周围一片的死寂将这唯一的声音无限放大,像是在倒计时。月光也只是静静地洒下来,洒在那片樱花草上。

    “除你之外别无他爱。”

     他的金发被月光盖上一层光晕,微微抬起头,望向更远处的樱花草,眼底是浓厚到说不尽的眷恋和悲痛。

    “这是樱花草的花语。”

    “等到我把它们种到是整个国家最大一片时,你是不是能回来?”

     他放下手里的喷洒水管,任由水从管道中流出来,捂了捂胸口,像是泛起了一丝疼痛。

    “不对,要全世界最大一片才勉强可以,你不是总喜欢走在别人前面嘛。”

     声音有些颤抖,这次没有掩饰,但带着责怪和怀念。

     “我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 他依旧站立着,一动不动。

*
*
*复仇者个人死亡系列1⃣〔钢铁侠篇〕

评论(1)

热度(48)